close

此次的台中花博之旅,很幸運的我們吃到的東西都意外的好吃。

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找尋要吃什麼,也並無在"吃"這方面多做功課,純粹Free style。

 

這間『十二月』,位於日曜天地Outlet的1、2樓,專賣粥品、茶飲、私房菜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日曜天地離我們下塌的旅店不遠,腳程約十分鐘,也因為花博爆腿行程,也就沒力再步行到其他地方,只好附近晃晃。

 

躊躇許多,終於決定,原本就蠻愛吃粥的我,對於砂鍋粥很有興趣,點了一人份的活蝦粥,男友則點了古早味乾拌麵,另外還加點了香煎荷包蛋(2顆)及私房泡菜。

 

『十二月』的生意非常好,上2樓位子時座位都是客滿的,只剩一預約桌,非常幸運的我們沒預約也能有位子讓我們坐下來吃飯,也很剛好只剩一桌倆人桌位。

 

從點菜到上菜,等了蠻久時間,有20分鐘以上,但我們的等待沒讓我們失望,餐點非常好吃,令我很驚豔。

-

 

  

 

 

先說說「私房泡菜」吧!

因為太餓了,心裡想說怎麼會先上泡菜?

一吃之下,哇~這泡菜酸、辣的口感非常的舒服,除了非常入味之外,爽口度破表,酸辣度不會讓人覺得極端,也不會太鹹覺得口渴,令我整個胃口大開。

-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緊接著又等了許久終於把乾拌麵及荷包蛋給盼來了!

可以從照片裡看到,乾拌麵除了有香菇末及些許瘦肉以外,可是看不見油膩感的喲!

麵條Q感適中,香氣十足,以往吃過的乾拌麵不是太油就是太鹹,『十二月』讓醬汁保留了香味之外,剔除了油膩。

 

還有很厲害的「香煎荷包蛋」。

關於荷包蛋,一般吃起來反應「啊不就是蛋嗎?」,由於我蠻愛吃蛋的才點了這道。

咬了一口,媽呀!只是一顆蛋,怎麼能煎成酥脆口感、不油膩、蛋黃香氣十足啊!(而且蛋黃還沒破掉)

所謂簡單的東西,不簡單的功夫正是如此。

-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最後我的活蝦粥終於上桌了,由於是用砂鍋熬煮,等待的時間真的蠻久的......

砂鍋不僅將米熬得非常軟爛,也保留了食物的鮮美。

我的活蝦除了新鮮之外,蝦子的鮮甜完全保留在粥裡,還令外用了些許麻油堤味,令我贊不絕口。

 

飽餐完畢之後,我發現店家真的很用心在餐點上,口味不死鹹、湯汁收覆的很剛好,就連泡菜的碟子也不讓湯汁浸著,超棒👍🏼

我們吃的超幸福,太美味了❤️

 

//關於『十二月』//日曜店

電話:04-2221-9393

地址:台中市自由路二段94號(日曜天地一樓)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噠/Mi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