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來分享一下產險考照心得!

這次考試時間是訂在107/12/25聖誕節(可憐)

在這之前也是忙忙忙的完成校內鎖事

考照前一天還跟公司請假,專心於書本上

 

這次買的書本是向產險公會所訂購的,橘色書皮,裡頭全是練習題,試題幾乎是從書本裡出題

價格也很便宜,150$/本

 

點網址購買>http://sales.nlia.org.tw/article.php?label=exam&aSN=180

當然~如果路程方便的話,也可至金融研訓院購買

 

   

 


 

這次考照意外的很幸運!因為我.....根本沒讀完!

我是抱著考不過的心情去考的,好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(第一次考壽險證照就超緊張兮兮,結局就是沒過,還考第二次....)

 由於我的時間很緊迫,知道自己一定看不完,也搜尋了一下閱讀重點章節

先考實務,再考法規,兩者皆考選擇題

實務:100題,考試時間是80分鐘,1題1分

法規: 50題,考試時間是50分鐘,1題2分

如果自知看書時間不夠充足的話,建議大家

實務部份:先看車險再看火險

法規部份:先從"責任傷害健康運輸工程

以上這些順序

若真的真的火燒屁股沒時間,就集中在"車險&火險&法規"

Mita當初是從火險先看完,但後來就亂跳章節看了運輸、責任、傷害、工程

考前一天跟公司請假,專心在車險的部份上,至於法規部份只是翻了幾頁,因為沒什麼時間可看了....

車險的試題有很多計算題,當天應試時我只能說我真的非常幸運,監考老師給我的試卷大約只有1至2題計算題。

但考生需注意,車險及火險真的佔了試題一半以上,這兩大部份要熟讀仔細。

由於法規因時間關係,也沒完全看完,加上之前考壽險時,對於這方面有印象(但也忘了差不多了),就也沒想太多,看到試題照邏輯推理寫答案。

考完後分數約兩、三天就出爐了,我真的就是低空飛過,兩科加總分數剛好140分,不多也不少。

很幸運的搭上了及格的末班車,讓我不用再擔心要再準備重考的心理壓力😅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險 產險證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噠/Mi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