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羅宋湯是我近期愛下廚的菜單之一,Mita第一次喝的羅宋湯是好幾年前在國外出差的日子,只能說美式的羅宋湯我吃的還真不習慣....太濃稠....呃...😓

由於Mita我也是懶蟲之一,下廚時只喜歡把料通通丟在鍋裏煮。🤣🤣

舉凡咖哩或義大利麵之類的,只要不反覆的一直煎炒我都願意考慮試著做。😂

我的備料超簡單而且也很隨性,主要是看個人想加什麼。

準備的東西有:

紅蘿蔔x1
馬鈴薯x2(看個人,也可1顆)
洋蔥x1
西洋芹x3(一株剝2~3支下來)
牛蕃茄x2~3顆(看大小)
豬後腿肉300公克(也有人用牛腱肉)
月桂葉x2~3片(月桂葉是重點)
水(適狀況加入)
市售蕃茄醬或蕃茄糊
義大利香料(適量)

 

 

以上食材約3~4人份,東西都在全聯福利中心購得

 

作法如下:

1.先將紅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、西洋芹、肉,通通切塊。

 

2.煮一鍋沸水,牛蕃茄底部用菜刀劃十字,再丟入沸水中滾一下。

 

3.蕃茄皮稍微脫落就可澇起。再去皮、切丁。(個人覺得燙過去皮的蕃茄後續較好煮爛,味道才會出來。)

 

4.炒鍋倒入油(適量),熱油鍋後,再將肉塊稍微炒一下讓表面血色不見即可鏟起先放一旁。此步驟是後續讓肉在悶煮過程中不易過老。

5.倒入些許油將洋蔥炒至香味出來,依續再到入紅蘿蔔馬鈴薯和切成丁的蕃茄拌炒。

 

6.倒入水,水量淹過食材,蓋鍋蓋悶煮至15~20分鐘,此時月桂葉就可放入,再放入肉塊及蕃茄醬或蕃茄糊。

 

*紅蘿蔔及馬鈴薯悶煮中注意要稍微軟再加入肉塊一同悶煮*

 

*約起鍋前10或15分鐘再放入西洋芹,避免悶煮太久變黃*

 

*注意水量,悶煮過程中會蒸發,若不夠再自行斟酌加入*

 

*悶煮過程記得要去翻動,避免焦化*

 

7.鍋前再自行試味道,加入適量的鹽及義大利香料(提味用)

 

 

  

食材在悶煮過程中會釋放天然的甜味,不用添加很多調味。

 

覺得太稀可再多加蕃茄糊悶煮。

 

主食可搭配法國麵包 魔杖麵包或自行煮義大利麵。

 

喜歡較濃稠感的朋友們,搭配Cosco的乾酪貝果沾著吃,超好吃!!

arrow
arrow

    咪噠/Mi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